Hong LAU’s Story | 香港

“橄欖球是一種猛男運動,但我們在這裡有很強的家庭感覺。”

 

我在欖球場上成為基督徒,亦在欖球場上的冰桶裡受洗,所以自然地,我也很希望跟這球場上的人分享我的旅程.

當我打算分享我的信仰時,我不太期望我的隊友會對此有興趣。我覺得他們不會想參與、甚至談及信仰。但感謝神他們希望發掘更多!

我的球隊是一支社區欖球隊,現在並沒有全職員工,但我們正邁向成為一支職業隊伍。目前我們的球員盡都是熱愛欖球的年輕專業人士和學生。

沒錯,欖球是一種男性化的運動,但在這裡我們有濃厚的家庭感覺。場裡場外,我們緊密聯繫、彼此交心。

在香港,我們接觸到一個項目,我們叫做“AlphaAnywhere”,一切材料齊備,你只需要預備好一部iPad,你便可以隨時隨地開始,很容易就可以與朋友開啟信仰的話題。利用短片在不同場合裡Run Alpha,讓你輕易連繫身邊的人,而在聚會之前你又不用花大量時間準備。

我們會在練習前到cafe見面。因為香港人對於談及人生信仰等重要話題都會比較敏感,所以在cafe這種比較輕鬆自然的地方聚會實在有助大家少一點防衛,可以更自在地暢所欲言。

其實要在欖球隊中開辦啟發,本來令我十分擔憂。他們會否不喜歡然後直接離開?他們會否不想分享?他們會否感到被冒犯?…… 但很感恩,他們非常投入,甚至想要更多時間傾談討論。

我們的啟發仍在進行中,課題越來越有挑戰性、也越來越刺激我們的討論。其中一位隊員因為想深入認識更多,我們開始每1至2星期便相約出去喝杯咖啡。我們開始了很精彩的話題,亦非常期待可以持續下去。

Skip to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