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sy MOK’s Story | 香港

“當時就稍稍責備了他,他最後竟然什麼也不拿就走了,自此很少回來看我們,我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一個兒仔。”

 

我叫Daisy。我是一位全職家庭主婦,我有三個子女,長子34歲,次女23歲,幼女9歲。

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媽媽,會盡力供應所需。我自問很疼愛大兒子,他想要什麼我也會給他。但他21歲的時候想搬出去,我覺得他不關心家庭,當時就稍稍責備了他,他最後竟然什麼也不拿就走了,自此很少回來看我們,我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一個兒仔。

事隔多年,幼女看見很好多同學的父母在學校當義工,好羨慕,極力要求我也去做。我從未參與過兒女學校的活動,但見她真的很想我去,就答應她去參加各種活動。其中一個是「兒童親子教育課程」,我上了第一堂,就發現自己一直忽略了要用心與子女建立關係,而非只是在物質上有供應。上此課程,令我學會向子女表達愛,要擁抱她、陪她、專心聽她分享,教孩子的方法開始轉變。

有一次大兒子回到家碰巧看到我正在教妹妹,他竟然問我為何以前不是如此教他。原來,我已經將課程內容融入與子女日常相處當中,我想不到他會感受到我的改變。出乎意料,他之後更多回家和我們吃飯,甚至每星期打一兩次電話問候我,令我很感動。後來,課程裏組員的分享令我大大鼓舞,我趁著大兒子生日,鼓起勇氣主動跟他說我愛你,是30多年來第一次。他回應我說:「我也很愛你。」我覺得自己重新尋回這個兒子。

我這幾年繼續參加這個課程,內容每年一樣,但組員不同,當中分享就有分別,往往帶來新的提醒。我越來越體會到愛是需要表達的,要付上時間心力,亦要說出口。我的改變對家人來說是一個見證,而且當我首先學會去愛,以身作則,仔女就會跟著我去做,大家都相親相愛,一家自然可以和諧共處。

了解更多有關美滿婚姻及親子教育課程的資訊:alpha.org.hk/the-parenting-courses/

Skip to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