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全身癱瘓病者的故事

Rebecca的見證
2021年3月
癱子的故事

「我叫Rebecca,我的教會在尖沙咀。有一天,我得知到我哥哥公司的一位員工突然在街上昏倒了,其後發現這是腦膜炎所引起的。昏迷了幾個月後,他醒來了,身體卻動不了。他的腦部和眼睛都能活動,但四肢卻失去感覺,亦即是四肢癱瘓。」

「我第一次到醫院探訪他的時候,他正躺在床上。他看起來很絕望、傷心、悲痛:他才48歲,某天昏倒在街上,醒來時卻癱瘓了。為什麼不幸的事要發生在他身上?當醫生說他以後沒辦法再走路,他就感到很沮喪,不想再活下去。」
「那天我帶著很沉重的心情回家。之後每週我都繼續去探望他,並為他的手祈禱,又鼓勵他動動手指頭,再加上物理治療師的幫助,他的手指開始慢慢能夠活動。」

「在2020年9月,我的教會開辦了Alpha Online,我便邀請他用手機參加。幸好他的手指能夠活動,讓他每週都可以用手機參與聚會。在第3、4週,他決志接受耶穌基督。在『上帝今天還會醫治人嗎?』的一節課裏,他第一次奇妙地能夠扶住站起來!在另一次啟發禱告服侍裏,他柔聲說:『我希望上帝能醫治我,使我能夠走路。』我們為他禱告後,他就嘗試扶住院舍按裝的扶手嘗試走路,並且奇妙地能走幾步路!從那時起,他就在狹小的院舍房間裏用助行架練習走路。他重獲自信,並且不再想了結自己的生命。他甚至寫下主禱文,然後發送給我,讓我很感動。」

「上帝透過Alpha Online,打破了院舍的四面牆去尋找他。我慶幸自己沒有放棄他,因為上帝從沒放棄他。我期待有一天看到他親自走進教會裏去受浸!在他絕望時,上帝給了他希望。上帝真美好!」


自啟發從2020年起推廣Alpha Online,我們就收到了無數個這樣的故事。這些人都無法外出、憋在家裡,還有一些困在醫院的前線人員,而他們全都參加了啟發。啟發讓教會前所未有地接觸到更多人,而且令分散的教會在這漫長的隔離時期裏重新連結起來。也許很多教會的門都關上了,但福音從未停止接觸那些有需要的人。

想進一步了解Alpha Online,歡迎瀏覽 https://alpha.org.hk/alpha-online/?lang=zh-hant

Skip to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