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辧線上啟發

在這段充滿變數和保持社交距離的日子,怎樣能有創意地持續與他人相聚,就變得非常重要。我們正在處於一個千載難逢的時機,與人分享福音。

線上體驗

線上啟發與實體面對面的內容完全相同,唯一的分別,就是它完全在線上平台進行。

每一次相聚,都會有主題影片,以及小組討論。播放影片前,大家可以在螢幕前一起用餐聊天,或者進行一些破冰遊戲。Alpha Online讓教會、機構或個人將福音帶進這個新空間,就是可以接觸到更廣更遠的數碼空間中。

啟發聚會是怎樣的?

連結

無論是面對面用餐還是透過螢幕聯誼,每一次聚會都以建立關係、放鬆和增進友誼開始。每星期一起用餐,一起經歷歡笑,有助建立一個友善的空間和文化,讓當中的人自然建立關係,及更願意分享心底裡的感受和想法。

影片

每一集啟發的內容,都是為著引導各式各樣的人們展開對話而設計。 帶領大家探索人生和信仰的重大問題,解構基督教信仰的基礎,以及探討如「耶穌是誰?」、「甚麼是祈禱?如何祈禱?」、「神如何指引我們?」等問題。

討論

啟發最重要的其中之一:有機會分享你的想法和意見,並在小組中進行討論。這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,在一個真誠、友善以及開放的環境中,去聆聽別人的想法,和在不會被糾正的情況下,盡情分享自己的見解。


這是一個重大的機遇

甘牧師 (Nicky)稱現在為「他人生中最重大的福音機遇」。來吧,與全球的教會一起,邀請朋友、家人、鄰居及同事,讓他們去與耶穌建立關係。

線上啟發非常有效

接觸更多人

過去未必能夠參與實體啟發的人終於能夠有機會。

接觸新朋友

透過線上方法,讓更多人能夠有機會接觸到福音。

接觸新世代 釋放年青活力

當啟發是在線上進行,年輕一代更願意參加和開辦。

建立強壯領袖

在開辦線上啟發時,團隊能夠一同承擔責任,建立默契。

見證生命轉變

耶穌能夠透過線上啟發轉化生命。

線上開辦方案

教會無法實體進行啟發的話,我們建議將啟發移到線上! 我們堅信,透過教會在這些在不可預期的環境下進行的創新,上帝可以接觸更多的人。

1. 選擇線上視像會議平台

網上有許多優良的視像會議平台,可以讓教會播放影片並進行討論。 我們推薦的平台是 Zoom、Google Hangout 和 Skype

*我們還很高興地宣布, 2022 年 1 月已推出 Alpha Now——我們自己的視像會議平台,它將與 MyAlpha 整合,獨一無二的啟發體驗!(暫時只限英語地區進行首輪試用)

2. 決定開辦方式

選項 1:向所有小組組長提供每週影片,並讓每個組別開設他們自己的視訊會議來進行影片播放和討論。 如果啟發參與者的人數超過 75人,建議使用這個方法。

選項 2:讓所有參與者加入一個視像會議觀看影片和進行討論。 影片結束後,可再分成幾個小組進行討論。 如果啟發參與者的人數少於 75人,建議使用這個方法。

*請注意,並非所有網路會議平台都有分組功能。 Zoom 可以這樣做。 我們建議只有當啟發參與者的人數低於 75人時才使用此方法。如果要將每個人分配到正確的分組,可能會因為人數多而變得不容易分組。

3. 啟發週末

如果人數較少,可以考慮安排一天或周末實體外出。有教會發現,此時的來賓十分希望和雀躍能夠實體見面。

如果在線上啟發周末,我們建議:

  1. 一天看完相關的兩條主題影片
  2. 進行現場分享或播放預先錄製的見證,以營造真摯及安舒的個人空間。
  3. 當天可以添加一些有趣的元素! 彼此認識、破冰遊戲、有趣的影片。 增加變化而不是讓聚會變得無聊。
4. 祈禱服侍

我們建議每位隊工於事前為來賓多多禱告:

  1. 分成更小的小組,彼此禱告
  2. 一對一,單獨禱告
  3. 邀請來賓可以透過聊天或電子郵件,向小組組長分享他們的代禱需要。 然後,組長可以分開單獨與參加者對話,以安排時間進行禱告。

全新平台 按你所需 提供支援

利用進階的訓練資源、支援及持續更新的網上培訓影片,於你的啟發旅途中持續裝備。

在網上,他們初遇耶穌

上帝透過Alpha Online,打破了院舍的四面牆去尋找他。我慶幸自己沒有放棄他,因為上帝從沒放棄他。

張芝莉 Rebecca (圖左),啟發領袖

持續更新的宣傳資源

一站式提供各種面向的宣傳影片、宣傳圖像、印刷品檔案和祈禱指引。讓你開辦線上啟發時選用。

開辦線上啟發的完全指南

開辦成功的啟發所需的一切!

1 準備充足
2 熱誠邀請
3 用心款待
4 勇於創新

更多

即將舉行的活動

參與即將舉行的活動

查看日期和時間

我們的團隊

聯繫我們的同工

認識團隊

登記MyAlpha

建立帳戶,體驗我們的數碼平台

立即登記

Skip to content